河北:邢台苗木培育实现多样化生产

2014年12月10日 09:01邢台日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0日消息:今年邢台市育苗面积达到7.5万亩,苗木总产量11925万株,从事育苗的单位和个人有731家,其中国有苗圃13家、集体苗圃7家、个体苗圃711家。育苗种类主要有工程造林、园林绿化、经济林用苗三大系列,主要树种有杨、柳、槐、白蜡、椿、柏、桐、黄杨、女贞、核桃、板栗等80余种。基本上满足了我市造林绿化的需求,为该市的林业生产奠定了良好的种苗基础。仅南和县今年就新发展苗木1.7万亩,总面积达到6.1万亩,年生产各类苗木9600万株,已建成了12个苗木专业村,经营业户达到500余户,其中1000亩以上15家,2000亩以上6家,年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成为冀南地区最大的苗木基地。

在苗木管理上,邢台市认真落实“一签两证”的发放工作。规范“两证”核发程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实行资料审查与现场审查相结合,为符合条件的282家育苗单位和个人发放了“两证”,规范了种苗生产经营秩序。为加强该市林木种苗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提高种苗质检人员的业务素质,实行了林木种苗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目前全市178名从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省林业厅林木种苗质量抽查组对该市今春苗木质量进行了抽查,抽查了该市南和县、邢台县、内丘县三县3个苗圃5个苗批、造林地3个苗批,苗木质量全部达到国标ⅱ级以上。

推荐阅读:

内蒙古:贺斯格乌拉牧场加快绿化苗圃基地建设

云南:怒江州中心苗圃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苗木保障

江苏最美乡村”林苗圃村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江西:武功山林场被列为省级保障性苗圃

 (来源:邢台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