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园林工人:城市应该像个大公园

2014年12月12日 09:20石家庄新闻网崔虹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地方像一个美丽的花园,园林工人亦不例外。而且,他们心中的文明城市就是城市像公园,市民常微笑。

陈丽杰是长安公园的一名绿化管理员,3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她亲身参与了公园的多次改造。“变化非常大。”陈丽杰说,现在,公园的花草植被品种成百上千,花圃造型新颖多样。“最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到公园还得买门票,现在,大家可以自由出入,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陈丽杰说,虽然来公园的市民增多了,但践踏草坪的不文明行为却减少了。而且,热心市民会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清晨跳舞的大妈们会自觉地将音响尽量关小……“这从侧面也能体现出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精神文明的进步。”

龙彦一直负责裕华路两边绿化带的种植和养护。“我常年在户外工作,见过不少不文明的行为。”龙彦说,早些年,假期还没过完,他们精心摆放在路边的造型花卉就会被市民拿走,甚至遭到破坏。近两年,这种不文明行为已经少见多了,市民们更多的是对身边环境的保护。几乎每天,他都会遇到在街边捡垃圾、铲除小广告、指挥交通的志愿者。龙彦告诉记者,他心中的文明城市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城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绿色植被随处可见。市民在城市中穿行,犹如徜徉在硕大的花园中一般,笑容时刻挂在脸上,幸福由心生。

推荐阅读:

陕西:宜君通过省级生态园林县城验收

陕西:宜君县通过省级生态园林县城验收

河北秦皇岛:园林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再往树下堆放残雪

永州市荣膺“湖南省园林城市”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