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草坪到底踩还是不踩【评论】

2014年12月12日 09:48羊城晚报何裕华 赖斯麒 何奔

一家老小草坪休闲

带着狗狗拍个靓照

好姊妹凑在一起拍婚纱照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羊城周末兴起草坪休闲游,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随之而来。

冬日暖阳,树影斑驳,宽阔的草坪里除了鸟儿,还有文青和亲子家庭……是的,这就是广州,并非在国外。近日,有读者欣喜发现,羊城周末休闲兴起“草坪郊游”,这种时尚、健康、免费的户外生活并非美剧里的场景专属,而是真切发生在各位街坊身边。于是,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曾在公共草坪中出现的“不能践踏草地”警示牌少了。其中,越秀区二沙岛发展公园、传祺公园,官洲岛等的草坪,每逢周六日更是成了家庭聚餐、玩遥控模型、骑自行车、看书拍照的宝地。而不少中大学子却吐槽,一到周末,中大就变成了公园,好好一块大草坪人满为患遭到过度踩踏……

城市草坪到底踩还是不踩?如何开放?成了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

推荐阅读:

湖南:公共绿地摆茶摊 草坪践踏成泥地

天津:五大道睦南公园改造提升 草坪达5000平方米

山西:46盏灯被砸坏 好好的草坪灯招谁惹谁了

江苏:南京御水湾花园小区草坪惨遭“毁容”

 (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