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美园林小品“花落”市工人文化宫

2014年12月15日 10:36福州日报 李白蕾 文俞松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市总工会和市园林局主办的2014年福州市园林职工小品技能竞赛活动评选近日揭晓。由白马河公园管理处创作的《筑梦》获“我心中最美的园林小品”一等奖,市总工会将授予该集体“工人先锋号”荣誉。

这一作品位于福州工人文化宫绿地,以废旧物为辅材,通过园林艺术手法,营造出共享低碳生活与共筑美丽榕城的梦想意境。红色“福房”象征着“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寓意有福之州敞开怀抱欢迎来自异乡的“新福州人”安家榕城、共享幸福。

据悉,此次所有参赛作品都设置在城区主要路段的街头绿地和重要路口渠化岛,均出自我市园林职工之手,并将永久保留,共迎全国青运会的到来。除一等奖作品外,还分别有5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推荐阅读:

科技与文化融合:“3D圆明园”再现烧毁的皇家园林

园林营造技艺破解传承之忧

孟兆祯等专家纵论风景园林教育改革

风景园林专业就业形势分析

(来源:福州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