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加快生态村建设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2014年12月16日 10:52黑龙江省林业厅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通过实施村屯道路绿化、防沙治沙和农田防护林建设,不断加快农村植树造林步伐,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尤其以生态村建设为主的村屯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生态村建设得到了各县区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广大群众的支持。目前,大庆市绿化覆盖率达到10%以上绿化较好的村屯有2074个,占村屯总数的82.7%。

在生态村建设中,各地突出村屯自身特色,着力抓好村屯四周的护屯林建设和屯内道路、庭院的绿化美化,把绿化美化与当地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地实际需要和建设能力结合起来,实现一次绿化、一次成型、一次达标,两年绿化村屯470个。杜蒙县集中力量以每年60个以上速度推进旅游沿线村屯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同区结合村屯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大村屯绿化力度。

2015年大庆市将集中力量绿化村屯170个,并对前两年绿化的村屯进行补植和完善,使覆盖率达到10%以上的村屯数量达到2244个,占总数的89.4%。

推荐阅读:

合肥南滨湖大道绿化工程年内开建

厦门植物园:城市绿化的物种“方舟”

青岛:大力推进生态市建设 绿化覆盖率将达44.18%

高劲松:迅速掀起绿化昆明美化春城热潮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