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基站伪装成仿真松树 相关部门称不知情

2014年12月17日 09:13华商报

大松树屹立在绿化带中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12月15日,家住榆林市航宇路的贺先生在途经榆林大道时,发现一棵大松树屹立在绿化带中,有十几米高,枝叶繁茂。“这是啥东西,为何一夜之间拔地而起。”贺先生疑惑地说。

昨日中午,记者从榆林大道南段出发,一直走到榆林大道与迎宾大道十字路口,共发现有6棵像贺先生所说的松树,而且这种松树和路旁的行道树没啥区别,树皮、树枝、树叶都做得很逼真,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的很难分辨。据知情人介绍,这种伪装的松树其实是信号基站。

记者注意到,在每棵松树旁边,都有一座约10平方米的小屋,而且没有任何警示、提醒牌。当得知仿真树是信号基站时,不少路过市民纷纷表示,信号基站有辐射,为何没有征询市民意见就“偷偷摸摸”地施工?

对于市民的疑问,榆林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副局长陈代万表示,在绿化带内修建建筑物,需要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否则不允许修建。“榆林大道绿化带内的信号基站,我还没见到审批手续。”陈代万说,他们会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随后,记者向榆林市园林管理处询问此事,管理处的负责人称,他还不知道此事,会尽快落实调查。

据榆林一家通信运营商的工作人员称,这种仿真松树其实是一个信号基站,采用这种仿真树的样式,是为了让基站与绿化融为一体。

推荐阅读:

山东:东营新引进的绿化带树木进入“越冬”模式

宁波:鄞奉路滨江绿化带今天开建

深圳:布心地铁站旁绿化带改造遭质疑

湖北:换置绿化带花卉 6万盆鲜花提升街道景观

(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