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市稳步推进海防植被重建工作 再造绿色屏障

2014年12月17日 12:46海南日报 刘笑非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近日从文昌市政府了解到,文昌全市在稳步推进重建修缮因灾受损房屋的同时,正加大力度恢复其东北部的海防植被。据悉,通过结合绿化宝岛行动,文昌市力争在3年内恢复受台风破坏的海防林1.5万亩。截至目前,全市灾后新种海防林达5000多亩。

文昌市林业局局长符学告诉记者,海防林恢复重建的工作方案,是将海防林恢复建设任务分解到各镇、各机关党委,把镇作为建设的主体单位,各机关党委作为建设的责任单位。“我们林业部门则负责在海防林的恢复规划设计和技术指导上,统筹安排全市的建设。”符学说。

就在上周末,文昌全市1000多名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昌洒镇月亮湾起步区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近10万株木麻黄、海棠树苗,助力海防林灾后重建。据悉,当天种下的树苗面积达到了2.3万亩。

同一天,罗豆农场还组织了120名职工,赴东寨港种植红树林。据了解,同样作为恢复灾后植被的重要措施之一,文昌市委、市政府专门拿出超过1000万元资金,进行退塘还林,重新营造红树林植被。

据了解,根据文昌市灾后生态恢复重建工作部署,与按照“清地一块,造林一块”的步骤,对沿海被毁基干林带进行重新造林和补植改造,将沿海基干林带窄带加宽、残带加密,力争在2015年12月底前,完成全市沿海基干带灾后重建任务,而全部沿海海防植被将力争在3年内完成。

推荐阅读:

海南:三沙市扎实开展生态“绿化宝岛”大行动

海南:南平农场开展“绿化宝岛我参与”植树活动

海南:投30亿元绿化宝岛 森林覆盖率达61.9%

海口:秀英区东山镇启“绿化宝岛”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