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法国消费者采购杉树当圣诞树 有助环保

2014年12月18日 10:19中国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法国,采购真正的杉树当做圣诞树是主流。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今年获赠1棵11米高的杉树,挂上20万颗装饰灯泡后,竖立在宫内庭院,有鼓励法国园艺产业的意味。

这棵杉树树龄24年,高11米,重达2吨,由园艺、花艺与景观跨业组织VAL’HOR与法国天然圣诞杉树协会(AFSNN)合作,赠送给艾里赛宫。

这棵树首度经由水路,从林场送到巴黎市内的艾里赛宫,以凸显法国园艺和永续交通的价值。杉树安置在宫内庭院后,由专人以20万颗发光二极管(LED)灯泡和4000个吊饰装饰,由总统奥朗德点亮。

圣诞节后,这棵树将送到绿色废弃物平台重新利用。 

高达85%的法国消费者习惯使用真正的杉树当做圣诞树树,仅有14.5%购买塑料制品,商店、市集甚至一般超市都有各种尺寸的杉树,以白色细网包好,供民众挑选。

根据VAL’HOR与法国天然耶诞杉树协会提供的数据,法国人每年购买500万棵以上的杉树,平均每棵25欧元。最受欢迎的尺寸是1到1.5米高,其次是1.5米以上。

VAL’HOR与法国天然耶诞杉树协会表示,以杉树当做圣诞树的好处,是比购买塑料树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种植杉树还有助于水土保持,使用后可回收再利用,也等于支持1000名种植杉树业者和5000名季节工的工作机会。 

推荐阅读:

日本科研人员共同发明了无花粉杉树对抗过敏症

一企业将树全部移除 落叶杉树有损企业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