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红树林打造成一张富有魅力的生态名片

2014年12月19日 09:42海南日报金昌波 符总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恢复海防林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省政协2014年视察工作计划,今天上午,省政协组织由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的视察团到海口市东寨港自然保护区对红树林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中,视察团一行沿着临水而建的木栈道,仔细查看了红树林的保护、管理、开发与生态修复情况。“引进外来红树树种会不会对本地树种造成影响?”“红树林的病虫害如何防治?”视察团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关于红树林湿地的保护、开发与管理情况,并来到东寨港保护区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和湿地生态站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座谈会上,视察团成员观看了保护区影像资料,并围绕红树林的保护和建设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视察团团长、省政协副主席陈成在座谈时指出,红树林是海南热带绿色生态的一个重要标志,要牢固树立保护的思想观念,以保护为本,严格控制过度性的开发,严格守护好保护区土地,特别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严格把关,坚决打击保护区内的各种违法行为。要统筹考虑保护区发展与周边农民产业发展相协调,坚决落实好保护区规划,实施好保护区内滩涂种植、小岛修复等重点工程。要通过健全保护机构,保障经费投入,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等,打造好这张富有魅力的生态名片。

会后,视察团还将进一步归纳、整理视察意见和建议,形成视察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参考。

视察团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陈莉参加视察。

推荐阅读:

红树林鲜为人知的生态功能

海口:三江湿地公园规划建国家级红树林湿地公园

海南三亚红树林公园破坏严重 空酒瓶垃圾四处散落

海南:东寨港端平红树林保护与开发的“生态碗”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