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科学育苗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2014年12月19日 10:01贺州日报李婧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今年以来,八步区林业局切实抓好林木育苗工作。全区完成林业育苗面积11208.8亩,为完成2015年林业生态建设提供了稳定的苗源。

该局坚持科学育苗,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苗农播种及扦插育苗培育出杉木、桉树、油茶、松树、绿化苗木等优质苗木。组织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的林业育苗地块进行调查登记,并建立林业育苗档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种苗调拨做好准备。

为加大育苗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今年以来,该局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分别到桂岭镇、黄洞瑶族乡等乡镇开展油茶种植技术、杉木栽培技术等宣讲,培训林农800人次,发放林业科普宣传资料1200余份,让各育苗户科学掌握育苗知识,为培育出优良品种的苗木奠定基础。

推荐阅读:

国家林业局退耕办来新化县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云南:师宗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呈下降趋势

济南:今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160亿元

海南:林业厅出台依法治林实施意见

(来源:贺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