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隔离护栏使市民乘坐车不便 无奈“跨栏”

2014年12月19日 14:05东方圣城网刘利莎

公交站牌后侧被护栏围住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最近红星西路在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安装了一排隔离栏,把公交站牌后侧完全堵死了,下了公交车后,乘客要不在机动车道上走上一段,要不就得跨过护栏,太不安全了。”12月18日上午,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在红星西路鲁能新苑公交站牌附近,新安装了道路隔离护栏,虽然能有效地减少车辆乱调头、行人随意乱穿马路等行为,但是因为公交站牌附近没有开口,市民乘坐公交车有些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改造。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黄先生所说的公交站牌附近,该站牌位于红星路与古槐路交叉口向西约400米处路北的位置,站名为鲁兴欣苑。只见该站牌后侧是新安装没多久的隔离栏,公交站牌两侧都没有设置开口。在这个公交站牌乘车的市民需要在机动车道上走一段路,绕到前面的开口处,否则就从站牌后侧跨过护栏,而下车的市民也同样面临这个窘境。“我每次在这里下车都要跨过隔离栏才能走到旁边的人行道上去,不仅麻烦还不安全,公交站牌旁边就应该给乘车的市民开个口,方便上下车啊!”从38路公交车下来的吴女士说。“我们大人还好,孩子放学回家很危险,个子矮不好跨过护栏,在机动车道上走就更让人担心了。”正在等车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在这个站牌附近等车时,看到几个放学的小学生下车后在机动车道上追逐打闹,让人看着都揪心。“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安装隔离栏还是有好处的,原来不少机动车直接插空就调头了,这让在非机动车道上行走的市民吓一跳,现在隔离栏一安装,这种情况几乎看不到了。”采访中,家住渔山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隔离栏安装之前不仅有车辆随意调头的情况出现,还有行人随意乱穿马路、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出现,现在隔离栏安装上,这些问题都减少很多,不过因为隔离栏挡住了通过公交站牌的路,这让市民在上下公交车时感到很麻烦。“我发现红星路上有几个站牌都有这个问题,其实开个小口就行,留出上下公交车乘客通过的空间就行,这样既能方便一些,还可以减少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向记者提出这个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公交站牌附近将隔离栏打开一个让行人通过的小口,让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更方便更安全。

推荐阅读:

济南经十纬一新增伸缩护栏 按交通量调整车道

泸州主干道装2公里人行护栏 为市民安全上锁

辽宁省鞍山市在安装道路中心强制的隔离护栏

哈尔滨15处公交车站台增设护栏 引导市民候车

 (来源: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