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南湖大型灯会轮廓初现 彩灯工艺美轮美奂

2014年12月19日 14:30岳阳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在南津古渡广场至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九龟湾地段看到,首届岳阳南湖灯会的布置现场摆满了各种造型的灯组,百余名灯匠经过近1个月紧锣密鼓的布展,大型灯会的轮廓已初见雏形,美轮美奂的彩灯工艺让人赞不绝口。

“千年灯会”首抵巴陵

有着近千年彩灯文化的四川省自贡市,被誉为“天下第一灯”。自贡灯会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先后在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国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累计观灯人数超过3亿人次。

来自自贡市的吴君是这次灯会的艺术总监。他告诉记者,这些灯匠至少从业10多年,为了能如期完工,灯匠们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半,即使湖边风大,他们也不敢松懈,克服种种困难,工艺一点都不打折扣。

“岳阳这座城市风景美、空气好,很宜居!”吴君去过不少城市,来岳阳布展这些天,这是留给他最深的印象。

推荐阅读:

2015深圳灯会50组大型彩灯 等你来“凹造型”

50余组彩灯点亮昆明夜空 2015春城灯会举行

自贡市彩灯搭建平台 四川省文化抱团“出海”

札幌彩灯节开幕45万盏彩灯高挂 夜景美不胜收

(来源:岳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