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雪塑《绽放》完成主体雕塑

2014年12月19日 14:39黑龙江晨报

本届雪博会大型主塑《绽放》于18日完成主体雕塑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从第27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雪博会大型主塑《绽放》于18日完成主体雕塑。《绽放》主体高度将达39米,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整个主塑由7部分组成,长度达360延长米,将成为世界上高、长、占地的雪塑。

在外观表现上,从过去的深浮雕演变成现在的立体圆雕;在空间布局上,用冰花元素展示雪雕作品的立体多维空间,增加了多层次表现力;在展现手法上,从二维演变成现在的三维立体构成,让人们感觉到空间立体感更加强烈,同时也增强了雪博会的互动性、观赏性和艺术性。采用了抽象的艺术手法表现俄式建筑、冰花、巨龙腾飞等场景,反映了中俄友好邻邦的深厚友谊,总结了雪博会27年雪博文化和雪雕艺术的不断创新历程。

推荐阅读:

中韩友谊雕塑落户重庆和仁川 象征着两市友谊

桂林“露骨”雕塑惹争议 是艺术还是商家噱头

郑州市村庄现明代反腐影壁 雕塑“贪狗吞日”

老南京习俗雕塑亮相街头 为商业街添道风景线

(来源:黑龙江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