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10个新垃圾箱“上岗” 美化小区环境

2014年12月19日 14:59江门日报娄丹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你别看只多了几个垃圾箱,变化可明显呢!这两天没人乱扔垃圾,环境整洁多了。”近日,蓬江区群星社区一商店老板黄占峰高兴地说。

前段时间社区垃圾箱被盗,导致数量变少,群星社区的居民经常看到有垃圾堆在地上,这样很不卫生,也造成了一些卫生死角,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便向社区反映此情况。近日,该社区干部对辖区里的垃圾箱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的确存在垃圾箱数量越来越少的情况,不少地方的居民倒垃圾需要走很远。该社区根据检查情况,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公共场所增设了10个固定式垃圾箱。

“以前社区的垃圾箱是环卫部门负责配置的,但是上次环卫部门配置的垃圾箱被人偷了,所以我们就从社区创文经费中拿出6000元,新买了10个固定垃圾箱。”社区工作人员陈惠琼介绍。“真不错,这样固定住,再也不怕‘不见了’!”居民谢波说。

推荐阅读:

江苏苏州市石路步行街更换63只新型的垃圾箱

福建莆田崭新的垃圾箱杂乱地堆在一起未使用

泰安松园小区安装可移动垃圾箱 及时清理垃圾

南昌景区垃圾箱遭损 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更换

(来源: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