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充分挖掘文化遗产内涵

2014年12月22日 10:09新华网宿迁频道文广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宿迁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充分挖掘文化遗产内涵,今年以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物保护稳步推进。一是抢救性保护及时跟进。在中心城市建设中注重对地下文物的抢救性挖掘保护,先后实施对三台山森林公园、东大街B区等六建设工地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工作,发现东周至近现代古遗址7处、古墓葬45处,出土文物243件。二是文物普查取得新成果。共完成国有单位文物收藏认定22家,完成展览文物采集照片及信息数据650余件(套),采集古籍善本及字画信息310余件(套),历时三月完成孔庙大成殿维修工程。三是扎实开展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

非遗保护扎实有序。一是加大非遗保护培训力度。二是加大非遗项目传承基地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24个非遗传习所和传承保护基地。三是拟定《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四是加大非遗保护宣传力度。打造“周末书场”品牌,全年排定8部苏北大鼓和苏北琴书书目,举办周末书场演出86场,观众达10余万人。大力开展“非遗进校园”、“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等主题活动。

推荐阅读:

山东:投入11亿实施儒家文化遗产保护工程

自治区协商会:围绕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建言献策

专家学者齐聚为屏南传统村落遗产保护把脉

中国传统村落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在屏南县举行

(来源:新华网宿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