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美古树” 让我们一起去寻找

2014年12月22日 10:41中国园林网

“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正式启动

“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启动现场

“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启动现场

“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启动现场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古树名木是一种活着的文物,是自然遗产,也是活的基因载体。它是大自然赠与我们的宝贵财富,更是是人类文明的摇篮……除了脚印的痕迹什么也别留下,除了照片的美丽什么也别带走。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漫天的绿色,用我们的心灵守望五彩的家园!”这是杭州崇文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寻找杭州最美古树’启动仪式”上发出的倡议,孩子们稚嫩的呼声,让我们更加明白保护古树的重要性。

12月18日,随着透明的启动球四射出“杭州最美古树”的光芒,由杭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林水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共同主办,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在杭州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正式启动。

市人大副主任洪航勇、副市长戚哮虎、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市林水局局长周定炎、省林业厅绿化造林处长骆文坚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区、县(市)林业局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绿化办主任、市林水局副局长陈勤娟介绍活动内容,并发布寻找杭州最美古树。

“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全面实施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的意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美丽杭州”建设、市人大《关于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决议》的一项具体行动,组织开展寻找杭州最美古树活动,对大力推进义务植树、绿化造林、保护绿色家园,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美丽杭州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寻找杭州最美古树”将以“1+6”的形式推进,(“1+6”是指:1个小朋友带领6个大人,去寻找1类杭州最美名木和6类杭州最美古树)。通过林业部门、社会力量及小朋友的视角,对分布杭州市行政区域内、目前在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古树名木、古树群进行寻找调查,通过初评、中评、公众投票、专家评比,从中推选出70株“杭州十大最老古树”、“杭州十大最大古树”、“杭州十大最神奇古树”、“杭州十大最美古树”、“杭州十大珍稀古树”、“杭州十大最美古树群”和“杭州十大名木”七大系列古树。所有候选古树将在天堂山水网“寻找杭州最美古树”专栏展示http://www.hzls.gov.cn/2014lsyx/zmgs.aspx,评选结果将于2015年5月18日揭晓。

推荐阅读:

重庆:石柱下路镇百岁红豆树生被列入古树名录

湖北:市民偷无患子果实制手链 公园古树频遭敲打

重庆:705株古树成生态“名片”

沈阳进入“嘎嘎冷”模式 百年古树“穿泥靴”过冬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