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今冬明春要建27条生态廊道

2014年12月23日 10:48郑州日报王思俊 薛运锁 樊俊红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近日,中牟县召开2015年林业生态建设动员会议,确定今冬明春建设27条生态廊道,形成“一路一景一主题”的特色廊道建设风景模式。

今冬明春,中牟县计划建设27条生态廊道项目,新型社区道路绿化工程共5条,绿博园区道路绿化工程共6条,城区内道路绿化工程共1条,官渡工业园道路绿化工程共4条,汽车工业园道路绿化工程共9条,郑民高速和连霍高速廊道绿化提升改造建设项目,绿化总长度130.96公里,绿化总面积11715.3亩,预计绿化总投资14.94亿元。根据道路性质和绿化宽度的不同划分为四个级别,每个不同级别的廊道建设项目投资标准和建设特色风格也各不相同。

“一路一景一主题”,是中牟县生态廊道建设风景模式。针对27条生态廊道,将分别谋划布局银杏路、木槿路、碧桃路、紫薇路、紫叶李路、紫花槐路等特色,达到交通、人行、绿化、生态的和谐统一,提升城市品位,实现内涵式发展。预计2015年6月30日前,27条生态廊道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推荐阅读:

河北:张家口市全年完成各项林业生态建设131.8万亩

湖北荆门:产业带动 打造现代林业模式

江苏:花木产业“长”成泰兴林业特色品牌

山东:潍坊积极推进林业种植结构调整

(来源: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