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首批13处星级公园今日授牌

2014年12月23日 11:29搜狐焦点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经过一年的评比,西宁市城区星级公园终于诞生!此次有6个公园获得四星级公园殊荣,另外有7个公园分别摘得三星、二星或一星。12月23日,将由6位群众代表为星级公园授牌。

西宁开展的星级公园评选活动,受到全市群众的关注,有近万名市民参与,近万张评比卡和满意度调查答卷被送到星级公园评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当年迈古稀的老人亲自来送评比卡;当一些市民专程赶到现场进行投票;当节假日从州县来西宁游玩的群众积极投票;当一封封热情洋溢的信件邮寄而来……这每一个瞬间都让我们感受到,广大群众对家乡的热爱,对西宁建设的关注。同时,群众对公园的发展、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西宁公园管理事业建言献策。

城区星级公园评比活动是城市公园发展的趋势,也是公园管理工作的创新之举。西宁市城区星级公园评比活动开展一年来,市区级公园按照评比标准,在硬件和软件上进行了全面的整改提升。各公园更新、完善、升级垃圾箱、座椅、公厕等基础设施,极大地满足了游人的日常游园需求;新建游客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开展丰富、充实、新颖的园事花事活动,提升了公园文化内涵,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公园的快速、科学、健康发展助推了西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人城市的步伐。

此次评出的四星级公园是:人民公园、西宁野生动物园、园林植物园、文化公园、湟水森林公园和南山公园;获得三星级公园的有:麒麟湾、海棠公园和青唐城遗址公园;二星级公园是:京韵青风景区和湟乐公园;一星级公园是:虎台遗址公园和柴达木公园。对已授牌的星级公园,市公园管理中心将每年组织复查。根据复查结果,作出保留公园星级等级或降低、撤销公园星级等级的决定,并向社会公布。

推荐阅读:

广东:肇庆北岭山森林公园绿化收尾

广西:南宁明年将建设博览会主题公园

罗湖将建深圳最大体育休闲公园 面积约17公顷

福建:村民自筹资金建设农民公园

(来源: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