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将建赏石文化主题公园

2014年12月23日 12:44中国绿色时报桑景拴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作为“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赏石文化之都”的河南省洛阳市,近日正计划筹建赏石文化主题公园。目前在建的中韩奇石文化博物馆,预计将在明年4月牡丹文化节期间开馆。

洛阳市奇石种类繁多,有黄河石、牡丹石、国画石、梅花石、伊源玉、黄蜡石、灵胭石、河洛玉等50余个品种,赏石文化是河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传统基础和群众基础。2013年4月1日,洛阳市被中国观赏石协会授予“中国观赏石之城”“中国赏石文化之都”称号。近两年,洛阳市承办国内多项重大赏石活动,赏石文化及赏石经济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

今年,洛阳市赏石协会与园林部门计划共同筹建洛阳赏石文化主题公园,目前正在审批中,初步选址在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的南关公园。公园建成后,将全年布设有赏石文化展览,供广大市民免费参观、赏玩。

推荐阅读:

广西:南宁明年将建设博览会主题公园

海南:三亚恐龙主题公园是否有合法手续?

中国谋划建设太空主题公园

北山烟雨景区和文峰耸翠景区主题公园今正式开园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