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首棵嫁接花叶女贞树发芽散枝

2014年12月24日 09:22衡阳全搜索-衡阳晚报胡亚华 范彬

通过嫁接技术培植成功的花叶女贞树。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培育,通过嫁接技术,我市首株花叶女贞树终于发芽散枝,等到明年夏天,这批嫁接成功的花叶女贞树便可移植到城区的各大公园、景区,供市民闻香观赏。

普通的大叶女贞如何长满黄灿灿的金边黄杨的枝叶?今年3月份,市园林技术推广所技术人员远赴浙江学习嫁接技术,购买引种了3棵花叶女贞树,将花叶女贞枝叶嫁接至普通的大叶女贞树上,通过抹芽、观察,精细培育,大叶女贞树上终于长出了黄灿灿的花叶。

“花叶女贞树为常绿树,黄灿灿的花叶极具观赏价值,其售价约为大叶女贞的5倍左右,可广泛用作风景树及庭院树等,在我市城区尚较为少见。” 市园林技术推广所技术员蒋为告诉记者,我市首批新辟3亩地,共嫁接栽培花叶女贞树400余棵,喜获成功,目前,大苗班共设6位“贴身保姆”昼夜对嫁接成功的花叶女贞树细致观察,预计明年夏天,这批首批嫁接成功的花叶女贞将散枝开花,移栽至城区公园景区,供市民欣赏。 

推荐阅读:

邯郸:龙湖公园园林工人为大叶女贞建“过冬房”

河南郑州:大叶女贞树已被移走立交桥下 种植更矮 更耐阴的树种

郑州:121株大叶女贞惨遭毒手 初步断定系人为破坏

焦作:一工厂污水横流 20多棵大叶女贞被“熏死”

(来源:衡阳全搜索-衡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