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成树” 这可不是传说

2014年12月24日 09:53中安在线周健/文 王志强/摄

连成片的林木育苗基地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落叶成树,这个在许多神话剧里经常出现的情节,现在变成了现实。界首振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先进的植物克隆技术,用树木的一片叶子和一株树芽,就可培育出一棵树,且成活率较高。

日前,记者来到该公司的培育基地。基地里88个大棚依次排开来,蔚为壮观。记者随机走进大棚里仔细看,土地上竖着不少“树枝”,高约10厘米左右。据公司经理于伟介绍,这些小“树枝”,就是通过特殊处理后长成的小树苗。“这种树叫做欧洲金叶杨,长成后叶片金黄,很漂亮,非常适合用于城市绿化。”于伟告诉记者,“我们从成树上剪下一片树叶,带上一株树芽,沾上特殊药水后,贴在土壤上,就会自己成长。”

据于伟介绍,经过精心照料后,叶片取下后还能克隆下一批苗木,“也就是说,只需要一定的时间,一片树叶就能变成一棵小树。”

据介绍,该基地成立于2013年4月,目前已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面积2600亩,主要经营名贵彩色苗木、花卉的培植、销售,市政园林绿化,河流湿地生态的修复,现代农业信息咨询服务等项目。“公司与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国植物克隆之父’和‘世界复制绿色的巨匠’的我国著名科技实业家李长潇研究员进行深度合作,采用专业的‘LCPCT’技术,在国内实属首例。”

推荐阅读:

陕西秦岭林区森林抚育有了技术标准

广西举办桂北片区花卉苗木技术示范推广培训班

河南:郑州将办园林养护实战技术培训班

江西:赣县林业技术推广站为桂花新品种戴上“身份牌”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