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管委23日强拆千米占绿地临建

2014年12月24日 10:06燕赵晚报孙会芳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12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和长安区城管执法人员对位于南三条市场一处临建进行了强制拆除,该临建长期占用便道和绿地1000米长。

上午8时,记者在强拆现场看到,一排南北35间临时搭建的简易房被强制拆除,两台铲车同时作业,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记者了解到,该地段大部分临建是一些商贩借区划调整的空隙,占用规划绿地所建的,南北长度近1000米,同时将一些商品摆放在便道上,严重影响了市容美观。对此,长安区借助这次全市集中整治行动,对该地段的私搭乱建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长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组织力量对南侧的100多间临建依法强制拆除。

据了解,全市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内主城区四区和高新区积极采取措施,对占压绿地、占压道路、超容积率建设等违法性质恶劣,无法采取措施对规划消除影响的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拆除,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

推荐阅读:

青岛:崂山区私搭圈地占绿 小区内违建被拆除

吉林:占绿地种菜应零容忍

河南:平顶山幼教机构进公园 市民质疑其侵占绿地

云南:官渡区珥季路被占绿化带恢复清爽

 (来源: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