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最古老圣诞树——巨杉树

2014年12月25日 09:09国际在线沈姝华

由于巨杉的体型渐大,难被带入室内,故被遗忘了数十年。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位于英国贝德福德郡悉尔索(Silsoe)附近韦斯特公园(Wrest Park)的一棵巨杉树,已被英国遗产委员会(English Heritage)确认为“英国现存最老的圣诞树”。据悉,这棵树已有158年的历史。

据报道,这棵巨杉高约30米,1856年时被栽种到韦斯特公园,或为第一批被引入英国的圣诞树巨杉。以前每逢圣诞,它就会被连根拔起,随后送往豪华大厦的大厅中用灯光彩带装饰起来。然而,由于它的体型渐大,难以被移入室内,才被人们遗忘,已有数十年未被用于节日庆典装饰。

英国遗产委员会工作人员发现这棵大树的惊人历史后,决心重新装饰它,如在其树干上挂巨大的五角星与彩带。

据悉,此次发现的巨杉树原产于美国加纳福尼亚州的内华达山脉。1853年,英国植物学家兼收藏夹威廉·罗布曾买下一些巨杉种子,并将其带到英国。韦斯特公园或许就是在那时,获得了这棵巨杉树的种子。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