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将六公园串成一座山地公园 占地3平方公里

2014年12月25日 11:13重庆日报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让鹅岭、李子坝、佛图关、化龙湖、虎头岩、红岩村公园连成一片

渝中将六公园串成一座山地公园

占地3平方公里2017年建成

从渝中区城投公司获悉,为打造一个能满足居民休闲游憩的生态空间,今年中旬,该区启动了由6座公园整合而成的山地公园建设。到2017年建成时,这个占地3平方公里的山地公园将成为市民亲绿好去处。

“在寸土寸金的渝中区,要修建一座大型的亲绿公园并非易事。”渝中区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渝中区现有公共绿地面积244公顷,且大片相连接的公共绿地主要集中在大石化片区。

为充分用好该片区枇杷山—鹅岭—佛图关这一延绵起伏、贯穿东西、高差约200米的立体空间,用好长江—嘉陵江交汇形成的18公里滨江水岸线,今年6月开始,渝中区沿着李子坝、佛图关、化龙桥、虎头岩的山脊线,把红岩村、佛图关、鹅岭、李子坝、虎头岩、化龙湖6座公园连成一片,动工修建一座占地面积达到3平方公里的山地公园。整合的6座公园东西长度为4.5公里,其中,红岩村公园、佛图关公园、鹅岭公园和李子坝公园是现有公园,虎头岩公园和化龙湖公园是新建公园。

目前,渝中区已实施红岩村连接虎头岩步道、山脊观光道、大坪至化龙桥南北步行道以及关岳庙环境综合改造工程,虎头岩公园正在进行相关规划报建的准备工作,红岩村、佛图关、鹅岭、李子坝公园改造工程也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整个项目将于2017年完工。

山地公园内将修建健身步道、山地车道、人行天桥,让市民可在山间轻松漫步,到时,绕着山地公园走一圈,大约需要2个小时。

不仅如此,明年,渝中区还将实施山地公园出入口及停车场改造工程,计划新建5个公园主出入口和停车场。这样,不仅周边居民可以来此游玩,其他区的市民也可以开车过来逛公园了。

“山地公园不仅能充分展示重庆山城的多样性,能丰富渝中区的旅游资源和游客的休闲体验项目,还能成为保存山城历史记忆的容器。”该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重庆:六个公园连成一体 打造中央山地公园

温州:4个山地公园今集中试开园

温州:十大山地公园将于6月15日开门迎客

河南焦作黎明脚步山地公园即将开建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