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生植物成新年花卉市场新宠

2014年12月26日 09:05雨果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日本是一个花卉消费大国。为了迎接新年,日本人需要购买花卉布置自己的家。而今年,位于东京都中央地区的大田花卉批发市场,中介“大森花卉”提议用气生植物迎接新年,目的是扩大消费市场。

雨果网从《日本农业新闻》25日的报道中了解到,气生植物因其朴素和易管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这是一种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就可以成长的植物。夏季或是不太冷的时节,一般都可以用作商品销售。

而在日本,新年有在门口和玄关装饰“门松”、“注连绳”等习俗,气生植物便可以辅以其他花卉,用于“稻草圈”(注:连绳的简化版)等的装饰上。

从3年前正式出售开始,气生植物今年的销量已是前年的3倍。该公司的高桥行一先生表示,不管是日式还是西式房屋,这种植物都可以用于室内装饰,因此号召鲜花店可以多加利用。而现在关于贩卖期如何延长还在探索当中,公司将努力开发抗寒新品种,作为新年迎春花卉来开拓市场。

气生植物的主要产地是以哥伦比亚为首的南美和以菲律宾为主的东南亚。公司除了做进口之外,也将一部分气生植物放于日本农家尝试做增殖,以作为今后的供应。高桥先生说:“日本的气生植物现在还比较少,借助这次商品提议的机会,我们希望日本的农家也来进行培育。”

推荐阅读:

肯尼亚花卉出口开局良好 2011年花卉出口有望增长

经济危机埃塞去年花卉出口量为计划6成

泰国2006年上半年花卉出口3600万美元

埃塞俄比亚:2005年花卉出口收入增长幅度达73%

 (来源:雨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