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主城区补植行道树2600余棵

2014年12月26日 10:52邯郸晚报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我市行道树补植工作进入尾声,目前主城区共补植行道树2600余棵。

为了补充主城区行道树数量、更新枯萎植株,市园林局绿化队对全市行道树进行统计排查,并于今年春季起进行补植。市园林局绿化队副队长宋树民告诉记者,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不适宜栽植树木,因此,补植工作分别于春、秋、冬季进行,目前补植工作已近尾声。

据了解,此次行道树补植范围涉及主城区60余条街道,包括23条主干道和多条小街巷,共补植行道树2600余棵,品种以国槐、法桐、银杏为主,另外还在绿化隔离带增补了黄杨、金叶女贞等灌木类植物。

宋树民表示,为了保证栽种植株的成活率,绿化队工作人员使用防护支架,对行道树树干形成三角支撑,通过固定防倒伏,提高成活率。此外,还用塑料布、草苫子等材料包裹树干,使其免受冻害,顺利越冬。

推荐阅读:

成都:行道树“剃光头” 绿化所称系冬季修枝

如何能让行道树尽情释放其生态魅力

南京:十大防霾行道树出炉 多肉植物能改善家中空气

福州:百米的行道树上“枷锁”只为保绿地

(来源:邯郸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