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真丰村打造环石竹湖特色景观带

2014年12月29日 10:54福清新闻网林翔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日前,记者时隔一年再次来到石竹街道真丰村,行走在穿村而过的街道上,原来的棚亭陋屋不见了,垃圾杂物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沿街房屋和路边的一株株绿树。

“过去这里是一片低洼地,通过平整后设置绿化带,原先的房屋高低不平,通过和村民商量,统一楼层,加盖斜屋顶,这样改造后整个街道整齐美观多了。”石竹街道组织委员严章介绍说。

真丰村位于石竹山风景区脚下,是宏路前往石竹山方向的必经之路。为加强石竹山景区周边环境美化优化工作,今年石竹街道结合宜居环境建设工作,启动实施了真丰村特色景观带整治。

目前,真丰村已列入我市环石竹湖特色景观带一般整治村,该项整治工程涉及宏真路(石竹山景区进山路)的改造及道路两侧部分民房的整座及立面改造。宏真路改造项目包括维修道路便道,增加绿化植被,完善道路设施等。道路两侧部分民房整座及立面改造拟分两期进行,一期涉及28户民房,在旧房子的基础上加固、加层,再进行外立面粉刷,统一加盖斜屋顶。

真丰村民房过去多为铁皮屋顶,既不美观,又因导电及台风天气而存在安全隐患。在整治工作过程中,街道、村委做了大量过细的思想工作,并切实维护好村民的利益,最终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目前石竹街道及真丰村已配合市城投公司完成宏真路白改黑工程,配合市园林局进行宏真路两侧人行道绿化,道路两侧部分民房整座及立面改造一期工程正在抓紧推进。

 

 

 

 

推荐阅读:

选好绿化树种 建设美丽乡村

广西:3年间投入20亿元绿化乡村

金华:永康打造绿化美化文化“三合一”乡村

广西:象州吹响生态乡村建设号角

 (来源:福清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