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30条村建成“森林家园”

2014年12月30日 11:17湛江日报赖寒霜 王裕

中国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村道绿树成行,村中绿林成片。吴川市新农村建设掀起创建“宜居乡村”,彰显“森林家园”。目前,该市里坡、林屋等30条村庄已成为吴川市“森林家园”。

绿树村边合,处处显生机。来到振文镇里坡村,人们眼前呈现一片绿色,楼房边是树,树边是楼房,条条村道种上风景树,村居民屋也见缝插绿。村场中间有块2亩多地的绿林,村边有20多亩名贵树木围绕,村中花木扶持,清风习习。

“我们要把村子建在森林之中。”村民小组长吴国辉这样形容村民植树干劲。里坡村积极响应省创建“森林家园”的号召,大种树木,村子处处见绿意,成为吴川市第一批“森林家园”乡村之一。靓丽的生态环境,人与环境的和谐相处,促使越来越多的飞鸟前来栖息,每到傍晚,万鸟翔林,栖息村中树木,使里坡村一举成为鸟类保护区。“种下风水林,引来百鸟鸣!”村民这样形容该村的祥和之气,称赞植树造林带来福气。

吴川市林业局长王永强说,吴川1500多条村子近两年都大举种树绿化,村庄绿色越来越浓,纷纷创建绿色“森林家园”,使吴川乡村更显生机,至今已有30条村子成为吴川市“森林家园”。 

推荐阅读:

广东:板嶂岭森林公园免费开放

上海:青浦推进公益林建设 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15%

杭州:加快改善生态 义桥再培育3个“森林村庄”

安徽:安庆林业局四举措力助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