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贵州省安顺市石材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4年12月30日 15:15新浪地产

中国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从安顺市质监局获悉,由于该市石材资源丰富,针对目前安顺没有专业的石材检验机构,不能对石材企业的生产、加工、贸易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和提供技术服务性指导的问题,安顺市质监局计划结合产业发展和石材交易中心建设,筹建省级石材质检中心,为安顺乃至全省石材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据悉,安顺现已初步探明饰面石材资源量约为6.98亿立方米,作为大理石的重要产地,安顺石材品种多,各类石材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米黄、雅典灰、黑木纹等20多个大理石品种。其中,镇宁自治县米黄大理石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冠以“中国米黄”,享誉国内外石材界。

据介绍,安顺天然黑木纹大理石,属木纹石,是一种高档的饰面装饰石材。今年11月28日,安顺市商务局还曾组织6家相关石材企业参与在中东地区举行的迪拜五大行业展览会,成为西部地区唯一的参展单位。

近年来,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石材产业健康发展,出台了《贵州省安顺市石材产业聚集区发展规划》,建立了镇宁石材产业园、西秀石材产业园等多个石材园区,已建成投产企业12家,实现利税2307万元,解决就业480人,形成产值16.5亿元。并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准备在镇宁建设一个集交易、物流、设计、安装维修为一体的西南国际石材交易中心,力争2015年建成50亿级产业,2017年建成200亿级产业。

推荐阅读:

新疆石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奇台县建成

2014年我国石材行业的市场发展需要稳中求胜

2014年我国服务网推进石材养护的翻新业务

浙江宁波市江北石材业协会正式成立 促进发展

(来源:新浪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