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城市绿化条例元旦起施行 绿地内烧烤最高罚千元

2014年12月31日 08:53新晚报康明月

中国园林网12月31日消息:明年,省市出台的许多新规将施行,这些新规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市民应了解这些新规,更好地遵守并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绿地内野餐烧烤最高罚千元

按《条例》规定,践踏草坪、攀折花木、乱钉乱画、晾晒物品、拴绳挂物等;刻扒树皮、挖掘树根等;在城市绿地内饲养家禽、遛放宠物、种植农作物;在城市绿地内挖坑取土、焚烧物品、野餐、烧烤;在城市绿地内或树池倾倒和堆放垃圾、含融雪剂的冰雪等影响植物生长的物质;在城市绿地内或依托树木设置广告、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等行为都在禁止范围。在城市绿地内挖坑取土、焚烧物品、野餐、烧烤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私挖地下室按造价一倍罚款

《条例》规定,未依法办理建设工程规划审批手续,擅自进行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或者擅自改变经规划审批的地下空间的使用功能、层数和面积,及在经规划核实合格后的建筑内擅自新建地下建筑物、构筑物的,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并处以违法建设工程造价一倍的罚款。

推荐阅读:

福建:厦门再投2.5亿元 主推“四边 ”绿化

福州:三环快速淮安段绿化隔离带“太矮”失了功能

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管护水平持续提升

浙江:庆元新一轮30万亩绿化造林启动

 (来源: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