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园林:设计施工一体化园林绿化企业

2015年08月20日 15:45广发证券

中国园林网8月20日消息:公司是设计施工一体化园林绿化企业

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园林绿化企业,提供从园林景观设计、绿化苗木供应到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的产业链一体化园林绿化服务,以地产园林和市政园林的绿化工程施工及园林景观设计业务为主。公司未来将扩大园林景观设计业务和绿化苗木种植业务规模,以增强业务协同效应,强化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优势。

园林行业需求稳步增长,生态修复成为新增长点

随着房地产投资完成额的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地产园林的市场容量和园林绿化的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此外,铁路绿化里程、公路绿化里程、水土保持及生态工程投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投资持续增长,生态修复成为园林行业新的增长点.

公司品牌、跨区域经营优势明显,已经形成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

公司品牌优势明显,与大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全国范围内设立分公司开展业务,跨区域经营能力出众;下设专业的设计院,形成设计与施工一体化模式;拥有雄厚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5-2017 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3、1.35、1.63 亿元,分别增长25.20%,19.22%,21.10%;摊簿后EPS 分别为0.94,1.12,1.36 元。我们认为2015 年给予公司28-32 倍市盈率估值较为合理,合理价值在26.5 元左右。

风险提示

房地产宏观调控风险,客户集中度高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来源:广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