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全面提升城市美化绿化水平喜迎农歌会

2015年10月10日 08:59中安在线李慧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日前,记者行走在滁城街头发现,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更新和完善花卉摆放,有矮牵牛、小菊花、孔雀草、一串红……姹紫嫣红,争相怒放。为迎接“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的举办,全面提升城市美化绿化水平,增植绿树、摆设盆栽、铺设草坪,以靓丽的环境迎接农歌会的到来。

完善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对道路绿化、公园游园、街头绿地等进行补植补栽,解决绿化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绿地破损等问题;同时对部分节点绿地进行补栽补密,适地增添各类树木,解决了绿量不够、密度不够、景观不优的问题。据统计,龙蟠大道、中都大道、南谯南路等道路补栽灌木约3400㎡,补植和更换行道树210株,丰乐大道、龙蟠河公园补植草坪6000㎡。

切实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对公园游园、街头绿地等绿地中的枯枝残叶、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绿地卫生死角垃圾约180余车,确保所辖绿地无卫生死角、无垃圾、无枯枝死树;对绿地中的灌木色块、绿篱、草坪等进行全面修剪,修剪灌木面积约230万㎡、草坪约50万㎡,确保绿化整齐美观;对行道树及乔木、大灌木全面进行清除萌发枝、枯死枝及病虫害枝等的修剪,保持树木形态优美、长势良好。

更换花卉摆放美化市容市貌

对原摆放花卉的区域,包括立交桥、花坛、地栽花卉、盆花等处,进行一次全面的更新和完善;同时在铜矿圆盘、政务中心西北等城市重要节点增加花卉的摆放点,目前已更换或栽植时令花卉约100万株,为“农歌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浓厚的氛围。

推荐阅读:

萧山区:多数花卉价格均上涨10%左右

北京:借“兰花大会”东风全力打造京字号花卉品牌

首届“中国花卉园艺博览会”在济南国际鲜花港落下帷幕

金华国庆假期居家花卉成为消费主流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