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百万鲜花送进市民家

2015年10月10日 09:36北京日报张海涛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近日,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开展的“百万鲜花进家庭”活动在各街道社区顺利实施。此次活动是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开展的惠民工程,通过给驻区居民赠送鲜花、花种等活动,号召居民自己动手美化家园,成为创造优美环境的“主人”。

百万鲜花送进市民家活动采取政府主导、街道组织、市民参与的模式。西城区政府为居民的居室环境埋单,投入资金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花卉,广大居民朋友利用家庭阳台、院落、街巷胡同小区以及其他可利用的空间,进行环境布置,打造多样的“风景台”。

有需求的居民可以向所在街道等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日前,派送鲜花的工作已经开始。笔者赶到西城区右安驿站门前,“百万鲜花进家庭”活动现场,很多市民争相前来免费认领,现场的工作人员除组织市民有序填表登记外,还有人讲解种植技巧。“这些鲜花绿植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很适合市民种植,既有观赏价值,还能摆放出来美化环境。”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金华:黄金周一过 道路上的鲜花盆景被人拿走

重庆津马路实验小学路段绿化工程栽植鲜花4万余株

北京鲜花店不挣钱是怎么回事?

首届“中国花卉园艺博览会”在济南国际鲜花港落下帷幕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