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需要关爱与呵护

2015年10月10日 09:58安庆新闻网冯新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种植在城市道路两旁及分车带的行道树,不仅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减弱噪音,还能为人们遮阴纳凉、补充氧气,可以说是城市绿化中不可缺少的元素。然而,在现代化的城市中,行道树却总是遭到人为破坏,一些人为了贪图方便,在行道树上私自晒衣服,挂射灯、绑电线、往树坑里泼脏水,导致树木受损严重,令人心痛不已。

  树木也是有生命的。城市行道树的管护,并非只是园林一个部门的职责。规划、建设等部门,以及沿街店铺、街道和社区管理单位,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破坏行道树的行为不仅侵犯了广大市民的利益,也给这座城市抹了黑,更是违反《安庆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规定》。所以需要每位市民提高爱树、护树的意识,给行道树多一点关爱,还它们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当树木在获得我们的友善尊重之后,定然会以卓越的绿色回报市民。

推荐阅读:

厦门美丽行道树开“臭”花 市民掩鼻快速通行

福州:行道树盆架子被指花“香”扰民

福建:石狮市园林工人假日不休息 修剪行道树好辛苦

行道树枯死折断两个多月无人管 市民担心祸及周边

(来源:安庆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