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东岳山森林公园为山城添新景

2015年10月10日 10:47固原日报王建保 郑琪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10月8日,东岳山森林公园广场上人头攒动,“能在家门口建设这样一个公园,对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家住附近的居民吴雪芳正乐呵呵地和几个老朋友交谈。东岳山森林公园项目是固原市今年重点项目之一,原州区承接了这一重大项目建设后,全力以赴加速将东岳山打造成集观赏、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工程总投资2.4亿元,占地3000余亩。8月底,东岳山森林公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整洁、崭新的公园让人耳目一新,许多市民慕名前来游玩健身。

公园分为主广场和南北广场三部分,主广场建设总面积2万平方米,建有全青石磨制而成六柱五跨的楼牌1座,各类石灯装饰50个,廊亭5座等基础设施以及“二十四节气”浮刻、“东山秋月”地刻和新修的3000多米游园步道等。广场环境优美、视野宽阔,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家住东岳山附近的市民郭贵说:“公园建设得宽敞、漂亮,以后咱们晨练、饭后散步终于有了好地方。”此外,公园绿化也是一个夺目的亮点。公园共栽植大柳树32棵、云杉近百棵,各类花木2000多平方米,配合花池美化等辅助装饰,通过科学布局栽种,充分展示了植物特色,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季季有景的森林生态景观带,给来往的游人带来处处有景、步移景异的视觉“大餐”。市民张俊杰说:“以前这里环境很差,现在看到公园环境这么优美,我们着实感到高兴。”

东岳山森林公园从反映固原美景的东山秋月地刻,到夺人眼球的生态景观带,近物远景的层级布局使整个主广场建设巧妙地与东岳山融为一体,既自然、和谐又不失典雅,既古朴、庄重又彰显灵秀。公园的建成,进一步优化了城市整体空间布局,改善了市民生活品质,助推了固原市旅游业发展与城乡一体化进程,使东岳山成为一个集观赏、休闲为一体的开放式景观森林公园,森林公园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推荐阅读:

金华:新增8个市级森林村庄

莱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综述(上)

陕西韩城象山森林公园雏形初步显现

金华:武义将在延福寺周边建设千亩彩色森林

(来源:固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