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大街某绿化带内垃圾堆积 市民呼吁清理

2015年10月12日 10:19华商报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这里的绿化带内堆了很多垃圾,树枝也很长时间无人修剪,前几天我从这里经过时,扫到脸上差点扎中眼睛……”10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打热线反映北大街十字西北角人行道绿化带绿植缺少维护及卫生问题。

记者核实:百米长绿化带枝叶疯长 遍布垃圾

10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北大街与莲湖路十字西北角,发现地铁北大街站A2入口与A1入口之间一段约百米长的“V”形人行道旁有一片茂密的绿化带,里面栽植了女贞、红叶李等树种,许多树木的枝叶没有修剪迹象,一些树枝已经伸到人行道上,影响通行。

在莲湖路和北大街的交汇处,一大片茂密的女贞树枝条将人行道占去大半,树枝和白色护栏之间只剩下一米多宽的空间可供人通行,成为横亘在两条大街之间的瓶颈,从此通过的行人纷纷侧头躲过树枝,遇到人多时,一些心急的市民便选择从护栏外侧的机动车道上绕行。

记者看到,长约100米的绿化带内杂草丛生,盘根错节,里面夹杂着大量废纸、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烂纸箱等垃圾。还有一些树木发黄枯死或被人为折断,一处工地大铁门口的绿化带内到处是便溺的痕迹。

正在人行道上打扫卫生的保洁员李女士称,她们只负责人行道和机动车道的卫生,绿化带内的卫生不在她们的保洁范围内,曾看到一些收破烂的人在里面整理废品,把不要的东西随手丢弃,还有一些发小广告的人,遇到城管就把未发完的广告单扔进去。“往来的行人里有不少外地游客,绿化带内的垃圾很扎眼,我们有心帮着扫但量太大了,希望负责单位赶紧打扫干净。”李女士说道。

城市管理局:如情况属实将尽快修剪打扫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处,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绿篱内的环境卫生由绿篱维保单位负责,针对读者反映的问题,将通知相关人员去现场查看,如情况属实,将立即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并清扫堆积的垃圾。

推荐阅读:

厦门:中年妇女环岛南路放羊 绿化带遭啃食

郑州:国庆度假回来 家门口的绿化带没了!

重庆:200余业主带动4万农户种树共建三江绿化带

河北牛城:路边绿化带成私家菜园

(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