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圆饼红灯允许右转”1800多个路口将挂提示牌

2015年10月12日 13:58晶报朱晓蕾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自今年5月深圳实施圆饼红灯可右转的新政以来,受多年养成的习惯和对电子警察查处的担心等因素影响,仍有许多驾驶员不知道或者不敢在满圆红灯情况下右转。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深圳交警在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同时,计划10月底前对除老国标、路段斑马线、右转车与行人冲突严重和已设右转渠化四类进口道情况外的1800多个圆饼灯进口加挂“红灯允许右转”提示标志牌,明确告知在停车线“等候”信号灯的右转车辆可以礼让通过路口。

与此同时,为了弥补单一箭头灯控制夜间损失时间多,单一圆饼灯控制高峰交织严重的不足,深圳交警还首创了多功能灯。据了解,其一般用在转弯流量变化较规律的路口,白天左转车多时用箭头灯分离转弯与直行车流,减少交织提高效率,晚上转弯车少时用圆饼灯对向同时放行降低周期,减少延误。深圳交警已初步筛选出前海沿湖等8个具备条件的路口,本月将逐步安装实施。

而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深圳交警对校园周边交通信号灯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治,对上放学时段人流量大、人车交织严重的67个交叉口增设了行人专用相位(机动车全红、行人全绿信号),优先保障行人安全过街。此外,天气逐渐转凉,东部沿海地区旅游出行需求下降,节假日人车流量相对减少,为提高通行效率,深圳交警对特定区域的信号方案也进行了优化。如进入梅沙片区的主要路口艺海内环路口,夏天高峰周期为171秒,随着车流量减少,现已优化至150秒,保障了配时与流量的匹配。

推荐阅读:

镇江市区22条主次干道的限速标志牌更新改装

重庆市渝中区“虎歇路”标志牌已经全部到位

山东省淄博16个路口设置“随机掉头”标志牌

江苏南京市火车站北广场百块标志牌指示道路

(来源: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