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年新增道路绿化1万公里

2015年10月13日 10:50中国绿色时报李云亮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2010年启动“创森”至今,山东省济南市5年新增道路绿化里程1.04万公里。目前,全市道路绿化率已达86.1%,一道城市绿色生态风景线悄然兴起。

道路绿化是济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创森”期间,全市按照高速公路每侧建设林带宽50-100米,国道、省道和铁路每侧建设林带宽15-20米,县乡道路每侧建设林带宽5-10米的标准,组织实施了济青、济莱等高速公路绿化提升和绿色通道建设,及国道、省道及部分县乡道路绿化工程。全市采取常绿与落叶树种混交、乔木与花灌木搭配的形式,形成了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通道景观,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打造出济青高速公路绿化提升、省道103线道路绿化等绿色通道建设亮点工程。

推荐阅读:

三沙:制定岛礁植树绿化规划 要让沙洲变绿洲

福州朝阳南路绿化带命运多舛 草皮遭碾裸露泥土

时令花卉在人居环境绿化中的应用

四川:眉山掀城乡绿化热潮 实现绿量与品质同步提升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