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秋季花卉市场好红火

2015年10月14日 09:04东方圣城网刘伟栋

市民在选购花卉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俗话说,春季扦插一品红,当年秋天能成型,秋季正是适合养殖花卉的好季节。记者昨日走访城区多个花卉销售市场发现,市面上各种花卉品种繁多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由于十月份又正是新房装修旺季,市民会购买一些能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的花卉摆放在家里,也是花卉市场销量走俏的原因。

“买几盆绿萝放在刚装修好的新家里,不仅能增添些绿色气息,还能净化空气。”在市区花鸟鱼虫市场正在选购花卉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平常在家喜欢养些花花草草,入秋后天气干燥,养花草既能增加空气湿度,看着也能让人心情愉悦。

城区一家销售店店主韩先生告诉记者,夏天因为高温高湿,花卉不易生长,进入秋季,适合种植的花卉品种多了不少,并且很多花都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市民买回家观赏价值也高。“眼下正值装修旺季,不少市民选择在年底搬进新家,一些具有净化作用的花卉更加好卖。”韩先生说,像绿萝、一帆风顺、君子兰等这几个品种的花卉销量特别好,一天卖出去十几盆不成问题。记者了解到,市民选购的一般是观花植物、观叶植物和多肉植物,虽然花卉市场销量猛增,但价格却没有“水涨船高”,例如,受大众喜爱的绿萝价位仍保持在十元左右。

推荐阅读:

千年古莲领我国首份花卉DNA身份证

镇江:花卉盆景讲座 倡导绿色生态

武汉:江夏花卉音乐帐篷节下周举行

时令花卉在人居环境绿化中的应用

(来源: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