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贵阳首届多肉植物展将在红华文化大观园开幕

2015年10月14日 09:37贵州商报周朝义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十月,“肉肉”最美的季节;此时可待成追忆,只为见君未惘然……用我的“肉肉”换你一媚眼波,留下一片你不带走我的苍凉。贵阳无数“肉”友翘首以盼的多肉嘉年华,一场美好肉体的超级盛宴———2015年贵阳多肉展即将与贵阳“肉”友见面。

10月17日-10月21日,由红华文化大观园主办,主题为“爱生活,爱多肉”的2015贵阳首届多肉植物展将在红华文化大观园隆重登场。汇集多个国家的数百种展品将让你大开眼界,展会现场,以肉为媒,肉友们可以晒“肉”赏“肉”分享“肉”,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丰富有趣的多肉专家讲座、多肉植物拼盘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贵阳多肉植物爱好者共享养“肉”乐趣。

赏“肉” 各国数百种鲜“肉”汇聚贵阳

你养“肉肉”了吗?

事实上,此肉非彼肉,这里说的肉,其实是如今非常风靡的一个植物家族———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以其憨厚可爱、色彩艳丽、多种形态的萌系外表,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追捧。如可爱的“小兔子”、萌萌的“小熊掌”、俏皮的“屁股花”……多肉界可谓“萌物”等。因其小巧可爱的造型、种类繁多的品种、顽强坚韧的生命力,让“肉粉”们爱不释手。

到底哪些肉类植物最可爱?这样的问题还真的很难回答。

百闻不如一见,本周末,红华文化大观园就为人们布置缤纷的多肉植物展览汇,这些植物到底有多萌,你可以去现场零距离观赏。

红华文化大观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有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该负责人说,本次展会是贵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多肉主题展览,近1000平米的展区,集结了韩国,荷兰,南非等地400余种小鲜肉,有普通大众喜欢的景天,土豪最爱的十二卷,怪咖狂热的块根,老手怀念的仙人掌,还有各式各样的多肉景观。

晒“肉” 线下聚会“肉美人”大比拼

在肉类植物中,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大戟科、景天科、百合科、萝藦科、龙舌兰科和菊科。而凤梨科、鸭跖草科、夹竹桃科、马齿苋科、葡萄科也有一些种类常见栽培。福桂花科、龙树科、葫芦科、桑科、辣木科和薯蓣科的多肉植物也有引进,还很稀有。也有的多肉植物的叶片有的地方是透明的。

在贵阳,不少市民已有多年的养“肉”经历,更不泛培养出了不少名贵和创意十足、个 性 突 出 难 得 一 见 的 好“肉”。想知道你养的“肉”到底人气有多高,也可以去现场亮亮相。

 “肉多,就来晒吧!”此次展会以肉为媒,“肉”友们不但可以可以赏美“肉”,还可以晒肉分享“肉”。主办方为多肉爱好者提供了集体亮相的机会,大家可以从以往的线上群聊,变成线下现场交流,互相学习经验,享受种植、分享多肉植物的乐趣。

据介绍,活动将通过贵州许多知名的多肉朋友圈发布召集信息,让互相从未谋面的“ 肉 ” 友 们 现 场 聚 会 。“肉”友们可以晒一晒自己的牛货,分享叶片、交换品种,零成本就能拿到自己喜欢又没有的品种。

养“肉”

元老级达人为你传“经”

近年来,随着养多肉植物的市民越来越多,逐渐在贵阳刮起了新一轮养“肉”风,涌现了一批有着丰富经验的养“肉”人士。

80后小伙郑明轩就是是贵阳“肉迷”里的元老级人物。他在乌当经营的多肉植物大棚,有多达5000个多肉品种,还不包括他自己杂交的玉扇、弹簧草、玉露等新品种,它们自由组合可以摆放出上万个造型盆栽。付涛从六年前爱上多肉到经营自己的淘宝多肉店,种植多肉的专业程度在肉迷中也是“名声大噪”。

要浇多少水?要施什么肥?摆在什么地方合适?温度需求是多少……

养“肉”很平凡,要想养好却不简单,别看其“肉嘟嘟”的很胖很萌,一旦不注意,可能过不了多久就养坏了。

如何让你养的“肉”长得又好又萌,此次展会就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此次展会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多名资深的专业人士开设课堂,专门为大家进行养“肉”方面的知识讲座,你有什么疑问,可以现场面对面向资深的专业人士请教。

创作

让你养的“肉”更加多彩多姿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不少人总是陶醉于自己养的“肉”,到外边同行家一看才发现,自己种的“肉”不仅品种单调,搭配也差强人意。

如何制作专属您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多肉盆栽?展会现场,将开启一场萌萌的多肉DIY!贴近自然,感受生活,体会多肉花艺。20个现场体验名额等您来!

据主办方介绍,现场的多肉盆栽DIY活动分两个环节:多肉达人与到场的“肉”友们分享多肉拼盘技巧,随后花友们自主挑选盆器、自主搭配完成自己的多肉植物组合种植。

此外,参加体验活动,除了可以观赏萌萌的多肉植物,自己动手制作之外,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读者准备了美味的红酒和芝士,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萌翻了的多肉植物,既饱口福,又饱眼福,立马让人体验到休闲生活的惬意。

推荐阅读:

两个大学生钟情多肉植物回乡创业走上致富路

青州花博会:一串红到多肉植物 深刻体现行业变化

武汉植物园:双节推出“萌宠”多肉植物展

宁波:300盆多肉植物中秋节来袭等你“宠”

(来源:贵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