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区的“绿肺”浮山城市生态公园全面启动

2015年10月14日 15:15中国山东网

浮山东麓渣土堆变身健身公园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青岛市区的“绿肺”——浮山环境正在发生大的变化。经过四个多月建设,一片渣土堆化身健身公园,周边居民拍手称快。今年上半年,青岛启动浮山城市生态公园的建设及综合治理前期工作后,崂山区于五月开始此片渣土堆改造,由于靠近多个居民小区,打造一处以健身为主题的山头公园成为最优选择。

浮山北麓也将有大动作。在前期果艺生态园建设的基础上,市北区计划选取人流量大,靠近银川路的缓坡道路规划十条主题树种路,以春花、夏花为主题打造岛城最长的植物主题道路,将种植樱花、紫薇、玉兰等植物。与此同时,市北区还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增设座凳,改造取水口,方便市民活动。

根据新一轮总体规划,浮山城市生态公园将按照“一环、三园、八景群”建设。其中,一环指环山绿色生态景观带,即在充分利用已有道路系统的基础上,进行补充、贯通,形成连续的环山消防路网,并串联起市民健身、康体活动线路和文化历史景点,形成沿山脚、山腰的一条乐活健步景观带。三园是根据行政管辖区域,将公园分为西部生态公园(市南区)、北部生态公园(市北区)、南部生态公园(崂山区)三个生态公园区域。八景群则包括绚彩金秋景群、浮山香苑景群、果艺生态景群、翠峰迎宾景群、绿荫野趣景群、云谷茗香景群、山水文化景群、山岳览胜景群。
 

推荐阅读:

合肥:金秋来三国遗址公园观景看三国文化

重生态打造园林精品 玉林九大公园成“城市新客厅”

昆明市多家公园进入最佳赏菊期

昆明大观公园6万盆菊花迎风怒放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