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生态城镇运营见成效 棕榈园林签20亿PPP项目

2015年10月15日 09:40深圳商报陈燕青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棕榈园林再获大订单。公司昨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与江油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棕榈园林将参与江油市多个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暂定为20亿元,项目将采用PPP模式为主的运营模式。

公告显示,项目采用PPP模式为主的运作模式,江油市优先考虑棕榈园林参与,公司积极配合江油市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项目立项、论证、项目招标采购等工作。江油市政府同意应由政府投入的资金优先通过人大决议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或提供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担保。江油市通过合法方式选定棕榈园林作为项目合作方后,由双方组建成立项目合资公司。项目公司负责具体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等工作。

对于此次协议,公司称,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项目总投资规模为20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9.94%,预计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今年公司频获大单,上半年棕榈园林拿下投资总规模40亿元的漯河PPP项目,并通过签署多个框架协议深度参与到保定市景观生态系统规划,7月公司公告与湖南省吉首市签署了《吉首市项目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0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9.94%。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正在努力向生态城镇运营转型,目前模式已经基本成型,正在逐步铺开。公司的生态城镇是PPP项目最典型的范例,也有望成为新型城镇化样板工程,属于我国政策目前大力推广的方向。该模式的特点可以归纳为三点:改革、平台、轻资产。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公司“3+1”战略稳步推进,除生态城镇外,泛规划设计能力和互联网+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公司主业夯实,有望企稳,积极转型布局生态城镇化建设,且执行力强,在环保、互联网+方面的资源整合陆续展开。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