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园林:连续公告大单 园林黑马逆势增长

2015年10月15日 09:53安信证券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公司近期连续公告签订多项大额订单及框架协议:1)9月30日签订《界首市园林绿化施工、管养一体化项目合同》,总投资42.8亿元;2)10月8日签署《湘乡市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及旅游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就重点园林绿化项目和咨询规划设计、旅游资源等进行投资建设合作,期限三年;3)10月11日签署《眉山市岷东新区市政道路两侧景观绿化工程PPP模式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投资额暂定3.5亿元。

订单发力有望促园林黑马逆势增长,PPP模式推进顺利增强信心。由于上市前规模偏小,现金流相对较好,公司得以逆势发力,在园林行业景气低迷、龙头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中期同比增长21.6%。公司今年以来公告大额订单累计102.4亿元(其中54.5亿元框架协议),已签约合同额为2014收入的4.4倍,对未来3年业绩形成一定保障。此外,眉山PPP项目于今年5月签署框架协议,近期顺利转化为合同,并规定5年回购期、年回报率10%,增强了公司PPP模式推进的经验和信心,其余54.5亿框架协议后续转化可期。

恒润科技联手海外盟友发力国际市场,拓展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公司收购恒润科技切入特种电影及文化创意业务,近期与与英国Holovi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国内外特种影院及主题项目业务,打通客户资源,并有望借助Holovis的优势在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应用领域取得进展。

布局文化旅游生态产业链前景广阔。公司前期与清科投资设立5亿元产业并购基金,对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旅游、文化娱乐及大健康行业标的进行股权投资和培育,公司择优收购。公司定位于打造生态景观、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链,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1/0.70/0.94元,考虑到公司主业快速增长趋势及转型文化旅游生态的巨大潜力,目标价21.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业务转型风险,订单施工进度放缓风险。

(来源:安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