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盆栽大丽花大量上市销售平稳

2015年10月15日 10:35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李淑英

花卉市场内摆放的大丽花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近日,记者在山东青州市黄楼花卉市场采访时了解到,盆栽大丽花已经开始大量上市,且销售形势比较平稳。

花卉经销商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盆栽大丽花的销售形势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上市早,9月中旬就开始大量上市,比往年早了近10天左右。二是上市量比较大,总量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三是本地货源是主力军,市场上销售的大丽花80%以上是黄楼本地生产的。四是花色多,品种全,花色有红、粉、黄、白等色,品种有“阿纳姆”、“阳光男孩”、“阿拉伯之夜”、“伊芙琳”等。

今年盆栽大丽花的价格以稳为主,和去年的价格没有明显的涨幅。据介绍,黄楼花卉市场销售的盆栽大丽花,依据规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但市场上以单价20元左右一盆的最受欢迎。“大丽花是传统花卉,花期长,花色艳,且花朵硕大,而且很好养。冬天开完花后,直接埋在土里,第二年上盆后还能开花。”消费者张大爷说,他非常喜欢大丽花,家中已经搜集了近20个品种。他认为,大丽花作为一个传统品种,应该成为百姓家庭园艺的座上宾。

记者了解到,青州产的盆栽大丽花除了在本地销售外,还远销到天津、北京、济南和上海等地。

推荐阅读:

郑州大丽花用途多销量好

河北:张家口盆栽大丽花受青睐

大丽花销售旺季种苗上市量大幅减少

大丽花种苗上市量大增 成品产量仍需扩大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