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大街用护栏隔离出公交车专用道

2015年10月16日 13:26秦皇岛广播电台 汪晨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河北大街海阳路至文化路路段是双向四车道,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在这个路段的第三车道与第四车道之间之间安装了护栏,将最右侧的一条车道隔离成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车和乘客安全进出站点,经常在这里乘车的乘客表示,安装护栏后这个站点的交通环境明显改善:“交通很拥挤,很乱,现在好多了,人走人行道,车走车道,很好。”“车特别多,来回的那种车都在这个地方,那样特别拥挤,现在你看安上这个挺好的,三轮车都少多了。”

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代理大队长魏红海介绍,目前机动车仍可以在公交车专用道正常通行,但交警部门会对在此路段违法停车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罚:“我们对侵占公交车道的,如果有停放的,第一个是要进行抓拍,第二个是用拖车进行拖走。现在车比较多,如果公交车走得比较通畅,大家也愿意乘坐公交车。如果道路条件允许,在公交车比较密集的道路,会再推广一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大部分机动车能主动在其他车道行驶,但是仍有少数机动车在道路通行状况良好时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而且出现电动车在公交专用道上通行的现象。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桂莉丽:“这回有了这个封闭式的公交车专用道,公交车行驶起来更加便捷了,乘客上下车也更加安全、更加方便,我们也提醒广大私家车车主和其他车辆的驾驶员,不要占用公交专用车道,为缓解道路拥堵,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

株洲王塔冲至荷叶冲路段安装中央隔离护栏

四川攀枝花中心城区人行护栏“换脸”

福建马路上老护栏“藕断丝连” 存在安全隐患

荆州东门护城河护栏倒塌10余米 部门正在维修中

(来源:秦皇岛广播电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