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县投资1000多万元亮化工程扮靓县城

2015年10月16日 15:57人民网罗平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休闲环境,罗平县以提升城市亮化档次为目标,按照“灯随路建、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的原则,对城区主要街路、区域、公园、设施景观全力开展亮化提质工程建设。灯型与道路相融合,灯光与城市建筑相呼应,扮靓了美丽城市。

白天看绿化,晚上赏亮化。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陪家人到南片区公园、森林公园散散步已经成为喻老冲每天的“必修课”和最惬意的事。喻老冲以前住在农村,近几年由于靠着一股闯劲从农村搬进了城里。自从进了城,他每天晚上都会带着家人到南片区公园、森林公园散散步。

“住在农村的时候,夜里门外黑黑的,晚上人都很少走动;现在城里处处有路灯、亮亮的,城市亮起来了,老百姓的活动时间也跟着变长,老百姓都愿意出来,以前9点多钟就睡了,如今这个时候你看我们还在散步。”喻老冲说。

近年来,随着居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夜景亮化已成为罗平县城市市政建设的头等大事,以前由于路灯老化、维修跟不上等原因,罗平县的路灯多数出现各种各样问题,给群众出行及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罗平县把实施“亮化工程”列入为民办好实事的民生工程,对全县照明系统进行了维护安装改造,对街路布灯方式不合理、灯具防护等级不高、部分街路交汇处照度较低和部分老化灯具、灯杆、灯臂进行粉刷或者更换,并对全县路灯进行提升改造,亮化、美化,亮化工程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同时,罗平县还积极探索新能源、新光源的运用,采用了高效节能、安全舒适的新型光源路灯替代老旧的传统路灯。目前亮化工程建设不但为罗平的夜晚增添了景观,也改变了许多居民的夜间生活方式,吸引更多市民利用晚上的时间走向大街,走向商场,走向公园,走向文化娱乐场所,拉动县城的经济发展。据了解,2014年罗平县共投资1000多万元,新安装红绿灯3处,路灯1186186盏,刷漆翻新路灯426盏,维修路灯800余盏。

推荐阅读:

陕西省对市区道路路灯进行节能改造

陕西宁强大巴山深处搬迁移民有了太阳能路灯

山西太原市龙城大街600余盏路灯全部更换

河南巩义南部山区旅游通道“点亮”路灯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