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支持助力澧浦镇苗木产业发展

2015年10月20日 08:39浙江日报 万菁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王协平是金华市澧浦镇的一位苗木种植大户。他从1998年种植苗木以来,与成泰农商行打了10多年的交道。从开始的5万元贷款到现在的30万元贷款,王协平的苗木种植规模也不断扩大,最多时种了100多亩苗木。

澧浦镇是全国著名的苗木之乡,目前苗木种植户有830户,苗木的年产值有1.8亿元。从2000年至2015年9月,成泰农商行已向澧浦镇600多户苗木种植户累计发放贷款1.35亿元。

在成泰农商行的信贷支持下,澧浦镇已形成以里垅、洪村畈为中心的绿化工程用苗、连片乔木树种生产经营区,以东溪垅、西旺畈为中心的珍稀绿化树种引进、繁育、试验、推广连片生产经营区和以郡塘下、上下湖为中心的果苗生产区的五十里绿色长廊和中心畈。花木品种已从几十个发展到200余个,实现了规模经营的群体效应。

推荐阅读:

昆明宜良乡土苗木信息交流会成功举办

江苏:灌云县下车镇打造万亩花卉苗木基地

第十一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开幕

苗木行业如何借杭州亚运会东风?

(来源:浙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