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绿化带火灾源于一根未熄灭的烟头

2015年10月20日 08:47新华报业网刘丹平 李浩 史春莉 城总宣

城管执法队员快速处置控制火势

城管执法队员快速处置控制火势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昨天早上7时30分许,在南京化工园新华中路大厂往南京方向的邮电大楼车站附近的绿化带内发生了火灾,十多平方米的绿化被烧毁,事故原因初步判定是一根未熄灭的烟头。

据悉,家住附近的王大爷当天早晨像往常一样外出晨练,走到邮电大楼附近时发现,车站附近的绿化带正在冒烟,走近后发现原来是着火了!王大爷立刻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反映。电话刚打完王大爷远远的看到一辆写有行政执法标志的车辆,就把车辆拦了下来,立即将情况告知城管执法人员。得知绿化带着火了,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救援,拿了车里面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是效果不佳。执法人员随即从附近的店铺借来了水桶和水对火焰进行泼、浇,使得火势得到了控制。

及时赶到的消防员对现场的火焰进行扑救,最终将火扑灭。消防人员通过现场查勘初步怀疑火灾是一根未灭的烟头引起的,猜测可能是在车站等车的市民随手扔的烟头。

无独有偶,不久之前新华路上的一辆摩托车发生了自燃,路过的化工园城管执法人员用了2只灭火器都只是控制住了火情未能将火扑灭,幸亏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自燃的摩托车火焰扑灭。

在此城管部门提醒市民,乱扔烟头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可能引起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秋天天气干燥,极易发生火灾,市民要提高防火意识。

推荐阅读:

中国文物古建5年发生火灾1400余起 多因人为因素

暗访:某古建竟“允许抽烟” 火灾隐患仍较突出

承德:消防部门对古建火灾隐患集中排查

内蒙古:冬季巴彦浩特公共绿地火灾频发

(来源: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