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火车北站照明绿化停车位等均遭吐槽

2015年10月20日 09:23半岛网-报料台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国庆假日晚上去青岛火车北站接人,发现火车北站已经投入几年,后续的建设却严重滞后。

一是火车北站作为重要的市政设施、公共场所,夜间照明严重不足。停车场黑乎乎的。这种场合应该建设那种非常高的广场照明灯。

二是部分建设重于形式,忽视了实用功能,比如,绿化,火车站作为公共场所,应该更重视服务设施的建设,而不是所谓的绿化。我看到建设了大片的绿化草坪,特别是停车场附近。

三是小停车场除了给大车划了一部分停车线外,没有给小车划线,导致停车乱糟糟。实际上,给大车划的线根本没用,因为没有大车进来停车。

四是进出火车站东广场的大同路太窄。进出车辆很不方便。后续建设需要很快跟上。

另外,世园会周边,特别是世园大道等,夜间照明过于明亮,亮如白昼。是不是有点太奢侈了,太浪费了?

(来源:半岛网-报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