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停办菊花展 泾阳近百亩观赏菊滞销

2015年10月20日 13:11古汉台网

泾阳近百亩观赏菊滞销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再过两天就是传统佳节重阳节,其中最重要的民俗活动就是赏菊饮菊花酒,可见人们对菊的喜爱,但咸阳市泾阳县含苞待放的菊花花海,却让很多人犯了难。咸阳市泾阳县的观众打电话求助,希望能帮帮他们,那他们到底遇到什么难题了呢?花农:“这个贵妃香,这个是紫强大,这个是银盘万盛,那个是光辉,金龙腾云,金黄色的是金龙腾飞,还有一些小花,在地里还没起出来,总共一百多个品种。”

花农:“最近花卖不出去,这几天一直睡不着觉,吃不下饭。”花农:“愁得晚上都睡不着,一下投资了几万块钱,都是贷款。”原来犯愁的都是泾阳县的花农们,眼看着种在地里的观赏性菊花就要盛开却迟迟找不到销路,大伙最近干活都无精打采的。

花农:“往年菊花展,我们种的都不够卖,今年还种的多了,把人愁得实在没办法。”原来,这些花农每年最主要的大客户就是咸阳市的菊花展,可最近刚刚接到消息,说菊花展取消了,这让花农们措手不及。

花农:“这些花都是给咸阳花展准备的,花都开了,花展突然不办了,这一下就没办法了。”花农:“这是季节性的观赏花,过一段时间下霜,这花就彻底完了,我们付出的心血也就完了。”据花农们说,菊花展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所以他们才大量种植菊花,有些人甚至下了血本。

花农:“有苦有累,往肚子里咽,不知道给谁说。”问题到底出在哪?随后记者联系了泾阳县菊花协会,见到了他们的相关负责人。泾阳县菊花协会秘书长卜春成:“今年五月份,我们协会预测今年需要十万多盆花,但今年各单位也都不摆花了,花展也不办了,作为我们协会也很尴尬。”

这位负责人说,据他们统计,目前滞销的菊花有近百亩,十万余盆。涉及七八十户花农,他们如今也在想办法替花农找销路。而花农们也在忙着自救。花农:“现在公公婆婆出去卖花,我就在家带四个小孩,小孩周末就在树林里吃的是馒头和咸菜。”

愁眉不展的花农说,如果您也喜欢赏花种花,就来泾阳县泾干镇的菊花田转转,让自己少些损失,也能让这美丽的菊花不要白白凋谢。

推荐阅读:

宝鸡市第七届菊花展本周四开幕

第四届国际菊花展汇聚12国220个品种的菊科参展

孝感市大型公益花展盛大开放 菊花造型多样

天水秦州区菊花展在人民公园开展

 (来源:古汉台网)